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6月21日拟对年产5000吨淀粉制品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21 14:39:53 来源: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年产5000吨淀粉制品生产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21日—2022年6月27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432

地址: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三楼行政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5000吨淀粉制品生产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泉坝村


四川达优宝食品有限公司广元昭化区分公司


四川友信恒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5000吨淀粉制品生产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厂房原辅料库1600平方米、生产及包装车间(生产线)2500平方米、成品库房1500平方米、办公楼60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布设方便粉丝生产线1套、粉条生产线1套、花椒粉生产线1套、蒸肉米粉生产线1套等,建成后可年产淀粉制品5000吨、调味品2000吨。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进行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放。生产时生活污水、生产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淀粉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1-2010)中的表2相关标准后排放至泉坝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标准后排。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间加强对扬尘的源头的管理,对产生扬尘的环节通过洒水降尘等方式进行湿法作业,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准”的要求。在粉条生产线淀粉配料处和花椒粉生产线破碎、筛分处、蒸肉粉生产线大米粉碎处、方便粉丝生产线打浆处设置废气收集设施(风量为5000m3/h,收集效率不低于95%),将收集的颗粒物经布袋除尘器装置处理达标后由15m高的排气筒(DA002)排放,天然气锅炉燃烧废气通过8m的排气筒(DA001)外排,在炒锅产生的炒制废气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烟道于屋顶排放(烟道排口约高于车间屋顶约1.5m),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通过烟道于屋顶排放(烟道排口约高于食堂屋顶约1.5m)封口和打码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VOCs经集气罩收集通过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经15m排气筒(DA003)排放。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禁止夜间高噪声施工、采取低噪声工艺和设备合理布置、选择低噪声设备,加强维修保养,控制和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合理布局厂区平面,高噪声单元远离厂界。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堆放,可回收利用的交废物收购站处理,不可回收利用的,统一运输至政府指定场所处置,严禁随意倾倒、填埋;生活垃圾、花椒粉生产线拣选的杂质、布袋除尘器收集到的除尘灰、沉淀池底泥、预处理污泥、隔油池底泥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油烟净化设备捕集废油由废油回收公司回收;原料包装废物收集后定期销售至废品收购公司,不合格产品回用于生产;含油棉布及手套、废机油和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储存于厂区规范设置的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相关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

(六)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加大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对厂区进行分区防渗,厂区按简单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重点防渗区划分,分别采取不同等级的防渗措施。

(七)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并不断完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应急预案应与周边企业、园区的应急预案相衔接,并定期组织演练,不断提升环境风险防范应急保障能力。积极配合政府、园区管委会建设和完善环境风险预警体系、环境风险防控工程、环境应急保障体系,防止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确保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