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东西部协作简报(第14期)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3: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乡村振兴局

【重点关注】

●昭化区召开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推进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协作动态】

●吉利控股集团“益”起学编程项目捐赠仪式在昭化小学举行

●广元市首个AAA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揭牌

●泰兰尼斯在香溪小学和石井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我为孩子送本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元坝中学举行

●昭化区举行东西部协作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

【铁军风采】

●脚踏实地 赴一场青春之约—记述拱墅区支教教师令狐江鹏


【重点关注】

昭化区召开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推进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

5月7日,昭化区召开2022年东西部协作项目推进暨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昭化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东西部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单位2021年东西部协作项目验收和2022年项目进展等情况汇报,通报了2021年东西部协作项目综合审计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落实浙川两省和杭广两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干一件,成一件”的要求,全力推动今年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一是要履职担当“用心干”,各成员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耐心、专心、细心做好东西部协作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到实处;二是要咬定目标“抓紧干”,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快速度抓好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协作项目在10月底前全面完工;三是要从严从实“合规干”,要按照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严格安全生产和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项目管理全面高质量、全程高质量;四是要总结经验“创新干”,要加大对东西部协作好的经验做法及重大项目、重要成果的宣传力度,挖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时展示工作成效,总结一批昭化方案、昭化经验,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金名片”。(区协作办)

【协作动态】

吉利控股集团“益”起学编程项目捐赠仪式在昭化小学举行。5月25日,吉利控股梦想绿跑道助梦公益平台领克“益”起学编程项目捐赠仪式在昭化区昭化小学举行。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副区长左家友,吉利控股集团品牌传播中心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冯玥、主管金媛媛出席。本次捐赠活动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向昭化区7所学校捐赠了总价值为100万元的平板电脑和编程教材等物品,领克“益”起学编程项目专家对7所学校的编程种子教师进行了第一次线上培训与教学答疑。据了解,在去年10月,吉利控股梦想绿跑道助梦公益平台领克“益”起学编程项目已经向广元市昭化区实验小学捐赠了平板电脑、编程教材等物品,并指导学校建立了编程社团,本次捐赠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捐赠规模,大力提升了昭化的教育现代化水平。(区教育局)

广元市首个AAAA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揭牌。5月10日,广元市昭化古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揭牌,广元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母雪龙,昭化区委常委、副区长孟飞,副区长谭小益出席揭牌仪式。该红十救护站是广元市首个位于4A景区的红十字救护站,也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春风行动”社会帮扶项目,由杭州市拱墅区援建,昭化区红十字会牵头实施。救护站配备有急救箱、除颤仪(AED)、担架等急救设备,及一批常用药品。如遇突发意外事件,可为场镇居民和游客提供心肺复苏、创伤包扎、骨折搬运等紧急服务。(区红十字会)

泰兰尼斯在香溪小学和石井小学开展爱心捐赠活动。5月19日,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泰兰尼斯黄色邮筒计划——“让孩子帮助孩子”爱心捐赠活动先后在昭化区香溪小学、石井小学举行,昭化区政府办副主任徐李蓬受泰兰尼斯委托参加了捐赠仪式。在本次捐赠活动中,泰兰尼斯共为香溪小学、石井小学捐赠童鞋230余双,价值11万元。(区教育局)

“我为孩子送本书”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元坝中学举行。5月10日,拱墅爱心企业杭州新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韬奋基金“我为孩子送本书”公益活动来到四川省广元市元坝中学,这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启动后,拱墅、昭化两区之间的又一次爱心互助。此次赠书仪式上,元坝中学共收到价值10万元的图书2234册。(区教育局)

昭化区举行东西部协作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5月10日,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的“杭州拱墅-昭化东西部协作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在昭化古城举行。来自杭州市拱墅区对口支援专家陆燕娜老师以及昭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区保健院内科、保健科等多名医疗专家免费为过往的群众进行检查诊疗,耐心解答患者咨询。此次义诊活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让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医疗专家提供的免费优质医疗服务。专家们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诊疗技术,赢得了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免费义诊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区卫生健康局)

【铁军风采】

脚踏实地 赴一场青春之约——记述拱墅区支教教师令狐江鹏

2021年8月,令狐江鹏作为专职技术交流人才赴广元市昭化区实验小学支教,负责二年级语文、体育两门学科的教学工作。

他植根课堂,深耕学科教学。第一次接触二年级语文教学,他积极调整心态,向杭州和昭化当地的老师请教,课后及时反思,不断提高教学本领。针对二年级儿童的身心特点,他结合国家体质健康测试达标要求,以游戏化的方式进行体育教学,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也真正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护航。他教研相扶,齐谋专业成长。为了更好地助力拱昭两地之间的教育交流,他先后参与举办了全区学科教学专题研讨、教师专业成长讲座4场,200多位老师参与其中。他和实验小学教师切磋比武,参与全校教师硬笔书法大赛,积极帮助青年教师进行市级比赛磨课,在校青年教师同课异构活动中担任评委,先后听课50余节。他牵线搭桥,缔结千里情谊。他发动杭州市长青小学与昭化区实验小学开展“手拉手,交朋友”活动,以书信为媒介,让孩子们之间形成良好互动,并发动长青小学的孩子们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赠送图书150余本书。他积极对接拱墅区医疗卫生援派的专技人才,邀请她们走进实验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健康宣讲,并全程做好活动保障,为校园健康工作助力。他传经送宝,同行教育之路。除了承担教学任务外,他还挂职德育处助理职务,将杭州市长青小学的相关教育管理制度介绍到实验小学,并参与对制度进行优化,以求符合昭化当地实际。他积极承担各类日常事务,先后组织全校完成“青骄第二课堂”网上学习,配合完成大队委员换选和省艺术人才大赛组织工作…在工作的每一天,在日常的每一项事务中,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袁黎明说,“一次援川行,一生援川情。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带着昭化亲友们的祝福在工作岗位上继续踏实苦干,也会在千里之外的杭州一如既往关注昭化这片有爱的土地。我会永远记得昭化的这山、这水、这人!”(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