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乡村振兴交通三年大会战动员会暨 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0 18: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日,我区乡村振兴交通三年大会战动员会暨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顺东,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交通运输工作专题片《阡陌交通 醉美蜀道》;宣读了《广元市昭化区“四好农村路”示范镇、示范村、示范路及最美护路员名单的通知》;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交通三年大会战主要任务及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有关镇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昭化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部署,持续推进交通强区建设,全力为全市交通建设贡献昭化智慧和昭化力量,努力争当全市交通建设的“排头兵”。
  韩顺东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区的交通运输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辱使命、乘势而上,奋力开启广元交通强市的新征程。要坚持速度和质量并重,全面实施交通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高质量满足交通民生需求。要统筹谋划,顺应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着力构建安全、畅通、便捷、绿色、高效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要以一鼓作气的热情、一往无前的决心、一抓到底的力度,确保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圆满完成。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交通战线的干部群众,向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昭化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发挥千里嘉陵航运优势,搭建全域改革开放平台,大力发展港口物流经济,打造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建设联结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现代化“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全区上下要凝聚起关注交通、重视交通、抓好交通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自强要求,要以史为鉴、抢抓机遇,要深刻认识到“交通是昭化发展的第一要务”。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以三年大会战引领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用“大交通”的战略眼光,“大建设”的战略视角,实施“四大工程”。要强规划重引领,科学合理地制定交通建设规划,最大程度放大交通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倍增效应。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区“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做实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民生通道。要坚持全区统筹和分步实施,确保交通建设一年有一年的变化,年年都有质和效的提升。要抓项目重支撑,常态化到省、市对接汇报工作,力争更多的交通项目纳入省、市规划。
  刘自强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联系重大交通项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要严格现场监管,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工程建设施工安全。要逗硬考核奖惩,实时开展项目建设专项督查。要守安全保质量,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加大质量问题查处力度,把工程质量立起来、严起来。要充分考虑交通安全问题,增强道路安全管护能力,确保道路安全通行。要强化联合执法,严格处罚超速、超员、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优管理精服务,以“三项创建”为抓手,不断改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和人民群众乘车条件。要进一步完善城区公交车线路的设计、布局及运营,提升服务品质。要推动交通、邮政、快递等资源整合,完善客货运输服务体系,加快农村物流网络节点建设,确保农产品运得出、运得快、运得省,让老百姓出行安心、顺心、舒心。
  刘自强强调,要压实责任、主动担当,确保三年交通大会战务实推进、全面胜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强化工作协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镇、相关区级部门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及时协调解决建设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实项目前期和服务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好资金问题。要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对接,力争获得更多用地指标支持。要解决好征地拆迁问题,切实负起主体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真正把交通建设项目建成廉政工程、阳光工程,树立交通行业新形象。要抓好农村公路技术队伍建设,做好农村公路建设的道路测绘设计、施工指导、技术把关和质量监管。要抓好运输队伍建设,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要从严督导考核,把交通建设作为重点督办目标,定期通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和督查情况。
  区领导叶林城、王建、花圣卓、冷建春、赵思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