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在红岩镇调研时强调:抓好汛期安全生产 务实发展镇域产业 为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做强支撑
发布时间:2022-06-09 17: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8日,区委书记刘自强赴红岩镇督导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务实发展镇域产业,为建设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做强支撑。


在红岩镇坪林村G5改线施工现场,各类工程机械马达轰鸣,施工人员都在自己岗位按照既定目标,抢抓时间进行施工,现场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据了解,此工程全长12.4km,其中昭化区内6.75km。在施工现场,刘自强仔细查看项目计划示意图,了解当前工程施工进度,并听取汇报。他强调,城市和乡村要发展,道路交通建设至关重要,有关施工单位要抢抓时机,制定任务表,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工。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安全生产,争取在主汛期来临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好支撑、做贡献。有关部门要大力给予支持和配合,在水电气等方面给予更多保障,最终让项目实现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效果上达标。


今年2月,位于红岩镇山溪村的种猪扩繁场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是目前广元市最大的生猪养殖基地。

在听取负责人详细介绍后,刘自强指出,山溪村种猪扩繁场是一项实实在在的经济工程和民生工程,生产企业要继续加大科技、资金、人力资源的投入,让养殖基地规模更大,让生产链条更加科学合理,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就业,在让群众致富的同时为昭化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要确保生猪的种源优良,坚持高标准、高品质的原则,确保生猪在销售市场拥有更大影响力。红岩镇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销售过程中的遇到的难题。


随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为最大限度解决基层群众办事距离远,基层办事权限少,群众办事多次跑等问题,昭化区积极探索便民服务新路径,创新建立了“村能办”便民服务体系。目前,我区实现了141个事项“村能办”。

来到红岩镇沙坝党群服务中心,刘自强详细了解了“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是符合昭化实情的惠民工程,是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重要路径,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强力推进“村能办”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搭建好服务平台,加快建成“一站式”便民服务办公场所。要编制好服务清单,全面梳理服务项目,切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大力实施住户调查样本大轮换工作,不断深入实地调研,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的方式,收集百姓家庭的收支数据,计算出全体、城镇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等重要指标数据,建立起工作台账,熟知群众的安危冷暖,知晓群众的实际需求,通过准确反映这些与国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为党和政府制定政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要坚持“小切口、大纵深”的改革思路,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照壁岩、元阳景区,刘自强听取了文旅融合规划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随着群众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的消费需求和消费特征也正悄然变化,也孕育了巨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全区上下要立足昭化独特的资源禀赋和自然条件,树牢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精品项目,不断做强农旅、文旅品牌,让昭化旅游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红岩镇要充分利用好境内丰富的山川、水文、人文等自然资源,既做好农业生产又不断提升景区形象,为群众创造舒适生活环境的同时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耍得尽兴、邂逅诗意、遇见幸福”。他要求,要以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强化规划引领,不断创新文旅融合和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农村大发展。要坚持生态为本、文化为魂,立足不同层次文旅需求,推出更多“文旅+”“农旅+”精品项目,健全旅游业态、丰富营销手段、优化旅游服务,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做示范、树标杆。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刘自强特别强调,要全面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织密织牢防控责任网络,严格实行工作专班和信息报送、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形成严密高效的工作闭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道路交通、农村危房、消防安全、施工领域、地灾隐患等各项工作关键环节,积极开展“拉网式”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刘自强还调研了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红岩镇场镇提质工程、广元港及临港工业园区配套、强化基层党建助力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区领导苏科年、叶林城、王建、李方参加调研。(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