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端午假期文旅别样精彩 揽金1.23亿元
发布时间:2022-06-06 09: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在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广元市昭化区严格执行A级景区管理“限量、预约、错峰”和“三多两有”防控措施,狠抓节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丰富假期文旅产品供给,营造出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假日旅游环境,全区文旅市场平安有序。

六月的昭化大地瓜果飘香,在柏林沟镇长岭村,第五届有机蓝莓采摘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尝鲜,体验初夏的“莓”好时光。在柏林沟镇长岭村沃土蓝莓采摘园,一株株翠绿的蓝莓树随风摇曳,串串的蓝莓挤挨在一处,或藏在树叶间或垂在枝梢头。三五成群的游客精心采摘着自己喜爱的果子,开心品尝着酸甜细腻的蓝莓果。

“趁着假期和家人、朋友一起来采摘蓝莓,感受一下自己采摘的乐趣。现摘现吃,非常新鲜,味道很巴适。”游客肖镜一边和朋友采摘蓝莓,一边高兴的说。

记者了解到,昭化区柏林沟镇长岭村沃土蓝莓采摘园载种有蓝金、布里吉塔、莱克西等7个蓝莓品种100余亩,蓝莓园采用有机种植,自然成熟,采摘节当天,游客基本以市区散客、亲子游为主,游客购票进入蓝莓采摘园后可畅吃蓝莓,入园采摘期也将持续一个月。

与此同时,古镇游也成为市民的打卡之地。在昭化古城县衙景点,这里除了有根据清代昭化县令曾逢吉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县令审案》以外,“县令”还带着“差役”,与游客互动,尽情体验包粽子这一端午习俗。

据了解,清代昭化县令曾逢吉在任期间不畏权势、清政惠民,景区通过包粽子送游客的方式,再现了昭化县令曾逢吉与民同乐的欢乐画面。

据悉,截止6月5日,端午小长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37.5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亿元。(朱映江 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