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践行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开启昭化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6-01 17:58:45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531日,广元市昭化区退役军人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王晓晖同志代表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内涵丰富。全面总结回顾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描绘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举旗定向、站高谋远、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符合四川发展、求实奋进的报告,代表了巴蜀儿女的强烈愿望,体现了人民群众的共同心声。

会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相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党代会报告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推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多点发力,在浓厚氛围上有作为,充分利用会议宣传专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形式广泛宣传党代会精神,形成全社会参与、立体化呈现的多维度宣传效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去。二要充分发挥基层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区、镇、村(社区)三级服务保障体系要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的政治性、引领性、示范性和有效性,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四城新区、诗意昭化”发展目标,以疫情防控、优待证申领发放、寻访红军革命先烈英名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抓落实、担责于肩、履职于行,持续抓好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在加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服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上走在前面,提高党建科学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交出新答卷。三要坚持锤炼全面从严的纪律作风。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干部职工和广大退役军人自觉依法履职尽责,自觉照镜子,正衣冠,为锻昭化退役军人铁军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