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2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15:33: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24日,八届区委第2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青年时期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青年人才是昭化的未来。要关心支持年轻人成长,就培养人才而言,要扬长补短;就使用人才而言,要扬长避短;就保护人才而言,要扬长容短,必要时还要敢于护短。各级党委(党组)要广泛调动力量投入到青年人才工作中。不拘一格招人才,不落窠臼用人才,尽心尽力留人才。团区委、各镇团组织要凝心聚力,做好党与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多为青年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四城新区”建设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专题会议暨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扎实开展各项巩固提升工作,细化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重点做好帮扶工作稳定衔接,扩大脱贫人口就业规模。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以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加快推进编制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坚持“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方式,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让乡村发展更有活力、更有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耕地保护的严峻形势,抓牢抓实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抛荒治理。要坚决纠正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供地政策的供地、用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耕地质量。要落实落细长效监管责任,尽快全面推广“田长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