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市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18日,全市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我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年来,我区聚力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和群众最满意政务服务,创新提出“一站式”服务,率先在全省建成标准化农民工服务大厅,持续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试点,全面建成6个“全功能一窗式”镇级服务所和20个标准化村级服务站,构建起“10+5”人社办事服务圈。

刘自强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市广大人社战线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首要工作。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区上下着眼完善区、站、点、员四级服务网络,构建了“国有人力资源公司+镇、村劳务专合社”三级劳务服务体系,有效促进了高质量就业,打通了农民工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连续四年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下一步,昭化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综合试点,以点带面、全域推进,便民利民、大胆创新,持续将劳务专合社、“三帮四办”等经验模式运用好、推广好,以优质的人社服务助推政务服务品质拔升、内涵提升、口碑跃升。

匡顺华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我区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工作,他指出,开展综合试点,是答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人社答卷的难得机遇;是更好展现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人社担当作为的难得机遇;是总结推广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广元经验”的难得机遇。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进一步优化人社工作机制,高标准完成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任务。要规范基层服务事项标准,提高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效率,着力提升群众对人社服务满意度。要从点位力量布局、硬件设备、工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探索研究、锐意创新,总结提炼人社基层公共服务试点“广元样本”。

匡顺华强调,各县区要明确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把好工作节奏。要统筹好综合试点和区域协同试点不同要求,平衡好工作进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试点工作组织机构,明确牵头单位和联络人员,形成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要将试点与全面推进“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体系,与劳务专业合作社、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整合资源和服务。

会上,昭化区人社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卫子镇便民服务中心、石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石井社区社银一体化网点,现场参观了我区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参加上述活动。(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