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书法家协会来我区开展文艺创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20:0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12日,省书法家协会来我区开展文艺创作交流活动。四川省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库成员、四川省文化旅游厅艺委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冷柏青,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活动。

在昭化古城,省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围绕我区丰厚的自然、历史和人文资源进行了笔会创作。在笔会创作现场,艺术家们或铁画银钩、力透纸背,以不同的艺术风格和创作手法,各展所长、尽情抒写。顷刻间,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的书法作品尽现眼前。此次活动,艺术家们以笔为媒,点赞昭化的发展和变化,艺术家们既开拓了视野,又收获了灵感和创作素材,同时为昭化留下了珍贵的墨宝。

在座谈会上,刘自强首先对省书法家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昭化具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的称号,距今已有2300多年连续建县史,一直以来都是群星璀璨、诗意延绵之地和文化魅力之城,在历史上曾有“白日万人拱手、夜里千盏明灯”的荣光,是一座有文化、有底蕴、有魅力的城市。经过沧海桑田的历史演变,厚重的历史文化与蜀道文化、红军文化、川北民俗文化共融共生,昭化已然成为一首底蕴深厚的最美诗作,是艺术家们创作源泉之地。

刘自强表示,昭化区位交通优越、旅游资源富集、自然生态优良、人文历史厚重,希望艺术家们能依托省书法家协会平台优势,用好协会资源,立足昭化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在为群众持续提供优质文化瑰宝的同时,讲好昭化故事、传递好昭化声音、展示好昭化形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幸福感、荣誉感,推动昭化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冷柏青表示,昭化历史悠久、风景秀丽,通过此次活动,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寻求合作机会,用好昭化的历史文化资源,为昭化文化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期间,艺术家们还在昭化古城、柏林沟镇等地开展了文化采风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