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3 19: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解读


 5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以及省安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及时制定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任务清单”,共同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校园食品、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建立“反三违”长效机制和自我约束机制,持续巩固“打非治违”成果;要强化督查检查,发挥好巡查考核作用,督促各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统计法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融入工作各环节,全面提升依法治统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开展统计工作手册学习,在全区上下营造起领导干部带头学,个人认真自学的良好氛围;要依法开展统计调查,规范统计基础,进一步健全统计数据基础材料,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保护耕地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当前耕地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摸清耕地家底,找准问题症结,确保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落细;要强化执法监管,加大问责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全力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取得新实效。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2年中央预算内以工代赈示范工程资金使用方案》。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以“基础设施跟着产业走”为原则,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产业发展申报基础设施项目。要“集中力量办大事”,把“小农水”项目当作惠民重点工程来抓,认真摸排全区“小农水”建设现状,科学制定三年整治计划,多措并举推进全区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建设。
  会议通报了全区各部门、各镇“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