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8 19: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5日至7日,区委书记刘自强率队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在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刘自强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杰等举行了会谈。在会谈中,钟杰首先代表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刘自强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随后,钟杰就公司运行情况、业务经营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刘自强介绍了近年来昭化经济发展情况,并同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就相关战略协作事宜进行了磋商。


刘自强指出,水利事业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近年来,昭化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事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水利作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昭化区“千里嘉陵首善港城”城市建设目标的重要抓手。四川省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拥有水利事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希望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能立足昭化水利资源禀赋,加强交流与合作,将先进经验与做法带到昭化,让水利事业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可持续、更加安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让群众生活更好、更美!

钟杰表示,下一步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与昭化区开展项目协作,在实际工作中将充分结合昭化区实情,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科学规划,算好“经济分析”账,以更多努力、更大效益为昭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理论研究和标准研究及其产品的开发、制造、销售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已取得140余项中国授权发明专利、23项国外授权发明专利,19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来到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自强在秦川物联董事长、总经理邵泽华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智慧工厂、秦川物联网展厅,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就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刘自强指出,城市规划更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昭化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离不开“智慧城市”建设,全区上下将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努力激活智慧城市建设平台公司与技术支撑企业的市场发展活力,努力为平台公司与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努力为昭化的发展插上“智慧”的翅膀。

邵泽华表示,成都秦川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与昭化区在智慧城市建设、软硬件优势互补与相关资源开放共享等方面寻求合作机会,持续为昭化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推出各种场景下的综合管理平台解决方案,为昭化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局面的形成提供更多“秦川智慧”。

红旗连锁目前在省内已开设近3700家连锁超市,拥有三座物流配送中心,与上千家供货商建立了良好的互利双赢的商业合作关系,是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

在红旗连锁,刘自强同红旗连锁党委书记、董事长曹世如进行了细致交谈。刘自强表示,昭化拥有优良的空气、深厚的土壤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产出了王家贡米、紫云猕猴桃等高品质农产品。但一直以来,农产品销售是制约昭化农业发展的重要瓶颈,红旗连锁长期扎根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希望双方能加强合作,借助红旗连锁的平台优势,协作解决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过程中消息不对称等问题,真正做到让高品质农产品有好的销售渠道、优质的价格,让消费者受益,让昭化群众致富增收。

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将珍惜这次交流合作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对接,围绕昭化区特色农产品资源禀赋,让高品质的昭化农产品走进全川百姓家。同时,红旗连锁愿积极参与昭化建设,为昭化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红旗连锁力量。

朗基集团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指引下,秉承“朗照万家、基业长青”的发展愿景,躬身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打造“美好生活探索家”为己任,始终尊重人文地缘,目前集团已拥有1000余人全球跨领域专家团队,并形成以地产为支撑、产业为动能、生活服务为引擎的“双轮驱动、一翼同行”新发展格局,持续打造多元融合、协同共进、有质增长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刘自强深入朗基集团稻乡渔歌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参观了青农创业孵化中心、农业加工中心、精品民宿酒店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并就双方合作等事宜与朗基集团董事长李斌进行了交流。

刘自强指出,昭化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文旅、农旅资源优势得天独厚,一直以来都是群星璀璨、诗意延绵之地。近年来,全区上下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促进农业增效和旅游产业升级,丰富农旅产业体系和产品体系,提高昭化农旅产业竞争力,形成了以农兴旅、以旅强农、优势互补、产业互融的农旅发展格局,推动昭化农业高质量发展。

刘自强表示,朗基集团在农旅融合发展方面具有独特的经验与做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度合作,将先进经验与做法同昭化文旅、农旅事业发展现状紧密结合,共同打造出精品旅游线路,不断增加景区底色、景区吸引力,切实做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同时带动周边农户增收,不断提升昭化区文旅融合度和美誉度。

李斌表示,昭化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双方在民俗旅游、文旅康养等方面拥有巨大的合作空间,集团将立足实际,积极推动更多文旅、农旅项目落地昭化。 

为切实推动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吸引更多企业家在昭化大地上投资兴业,刘自强特别强调,要以开放包容的态度欢迎广大企业家到昭化投资。各级各部门要提供最优政策,让企业经营更“舒心”;提供最好保障,让企业办事更“顺心”;提供最严监督,让企业发展更“放心”。要大力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切实维护市场良性竞争环境,以谋求更多更大的资源和空间,推进昭化经济社会更进一步发展。企业在项目落实落地中要充分结合昭化区情实际,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努力算好“经济账”,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共同发展,最终做到多方共赢。

区领导花圣卓、左家友,区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