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赴省自然资源厅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21: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5日,区委书记刘自强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少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湘,二级巡视员李涛等汇报昭化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全力争取自然资源领域政策、项目、资金支持。

刘自强向孙建军详细汇报了昭化区区情,以及近年来昭化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用地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孙建军对昭化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昭化区实际情况和发展规划,对做好下一步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昭化“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创新活区”的总战略,立足长远,科学谋划,严格按技术规程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和以镇村片区为单元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区后续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打好基础。要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牢固树立集约、节约用地的理念意识,在科学、有序新增建设用地的同时,严格落实“增存挂钩”制度,盘活、用好存量土地,做好低效用地再开发再利用,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建设。要科学规划工业用地布局,在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和“标准地”改革,探索推进弹性供地、多层厂房建设等工作模式,力争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实现更多的土地利用效益。要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的防灾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灾措施,做好地灾防治项目的勘查设计并积极申报,利用地方政府一般债券等渠道筹措资金并加快项目建设,增强防灾力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副区长花圣卓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