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第二届昭化工匠暨首届最美昭化劳动者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9日,我区第二届昭化工匠暨首届昭化最美劳动者颁奖典礼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出席活动。


今年我区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自下而上的推荐原则,经过层层筛选、逐级审核、公示审核等环节,推选出昭化工匠和“最美快递小哥”、“最美货运司机”等昭化最美劳动者各10名。


活动中,对第二届昭化工匠、首届昭化最美劳动者分别进行了颁奖,同时还举行了广元市送文化进基层暨劳模工匠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七佛贡茶)唯一代表性传承人罗嘉发,全国劳模李勇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

刘自强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委向受到表彰的昭化工匠和昭化最美劳动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广大劳动者默默奉献,共同创造出辉煌成绩,昭化建成了平安中国建设国家级示范县,荣获了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得到中央依法治国办肯定,五房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被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以绝对优势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在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会议上展示昭化形象、传播昭化声音、讲述昭化故事,“还看今昭”成为我区发展最响亮最自豪的品牌。


刘自强希望,全区上下要继续为劳动者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培养一批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能工巧匠,建设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加倍珍惜、倍加努力,积极投身到全区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中去,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工会要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模、关爱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而共同奋斗!
邓勇在讲话中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长期以来,昭化区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工人阶级优良传统,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勇争一流,以饱满的劳动热情、卓越的劳动创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四城新区”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主力军风采!

邓勇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走在时代前列;要聚力发展“四大经济”、实施“四大工程”,深耕厚植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和示范性技能大赛,激励广大职工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广大职工群众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的明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崭新篇章!

区领导李明元、苏科年、叶林城、李志、孟飞、谭小益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