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17: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9日,广元市“有事来协商”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吴桂芬、卢春刚、罗星原、李豪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区委副书记张玉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关于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协《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八条措施》;各县区政协作了交流发言。


谢晓东充分肯定了各县区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的经验做法,他要求,为更好推进全市“有事来协商”工作,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协商选题要再聚焦、平台建设要再加强、协商质量要再提升、制度机制要再创新。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邹自景关于“见先进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要求,积极争取为全省将召开的现场推进会提供广元做法和经验,积极争创全省“有事来协商”先进集体,把工作做实、把机制做新、把经验做亮。

谢晓东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协和市委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协《关于全面开展“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市政协《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八条措施》,切实推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创新提升、走在前列、富有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刘自强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区全体干部群众,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昭化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昭化区深刻认识到做好“有事来协商”工作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务实举措,是坚持双向发力、推动市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聚焦基层治理、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融互促的题中之义,是锚定使命任务、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必然要求。昭化将全力把“有事来协商”平台搭建好、工作安排好、作用发挥好,致力让“有事来协商”开创昭化协商民主的“新境界”。

会前,与会代表前往我区柏林沟镇政府和岚桥社区、元坝镇紫云村、徐丕模委员工作室、昭化区委员会工商联系统“委员之家”以及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实地参观“有事来协商”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区领导李方、刘红兰、赵思彦、夏敏,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全程参观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