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调研家居产业城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16:53: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20日,区委书记刘自强深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就近期项目选址规划、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等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家居产业城内,工人们正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刘自强一行先后走进污水处理厂选址现场、大坝组团拓展项目现场及智慧物流园项目先期实施区域施工现场等地,就项目规划、选址、土地要素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每到一处,刘自强都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企业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建设污水处理厂是一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对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污水处理厂的选址上,要科学规划和论证,既要有利于污水汇集又要有利于处理后的污水排放,同时要合理控制成本,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要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运营,认真研究中水回收利用等污水处理新工艺新技术,提升污水处理率、出水达标率等能力。要充分认识到科学规划的重要性,积极盘活园区内存量建设用地,释放闲置、低效用地的潜力,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强化沟通对接,理顺工作流程,及时解决土地利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加大对企业的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让企业尽早实现生产。同时,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刘自强指出,绿色家居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为我区谋定的支柱产业,同时也是全市工业两大重点支撑产业之一。全区上下必须坚持把绿色家居产业当作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加快构建以产聚民、以民兴城、以城优产的产城融合格局,努力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产值效益双强的产业优城;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把家居产业城建设好、运行好,让家居产业城成为昭化的“点睛之笔”和最闪亮的名片。

刘自强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紧盯家居产业城项目施工进度,坚持高标准规划、严要求管理,精心组织、协同发力,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积极对接、主动靠前、精准服务,统筹解决项目建设在土地、融资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找准缺漏,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推动项目早投产、早竣工。

刘自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稳企业抓项目就是促发展抓未来。各级各部门要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家居产业城的美好明天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毫不放松地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区级有关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建好服务团队,发挥好服务作用,增进与企业的交流互动,切实为企业“减负担、增便利”,促进家居产业城健康发展。

区领导叶林城、李方,区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