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2022年第 1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16:27:3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研判分析、集思广益、凝聚合力,推进家居产业城建设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4月15日,我区召开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2022年第 1次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小玲,区政协主席、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国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关于调整充实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2021年度家居产业城建设推进及昭旺公司运行情况、家居产业城资金梳理情况、《关于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部分企业会商专题会的纪要》,研究审定了家居产业城智慧物流园启动工作、家居产业城项目融资工作建议方案、家居产业城新胜组团“EPC+F”项目回购方案、家居产业城标准化厂房租金补贴方案、家居产业城 2022年主要工作目标。

刘自强指出,绿色家居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为昭化谋定的支柱产业,也是全市工业两大重点支撑产业之一。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是发展绿色家居产业的主要载体,是昭化发展的主要出路,全区上下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把家居产业城建设好、运行好,让它成为昭化最热血的事业、最自豪的故事、最美丽的注脚。

刘自强要求,全区上下要知重负重,从顶层设计上来思考家居产业城的良性推动。家居产业城建设能不能抓实抓好,关键在于强化顶层设计,必须建立一个强有力的工作领导体系,互相配合,以事成为重,共同为建好家居产业城献智出力;要知难而上,从关键问题上来突破家居产业城的建设瓶颈。目前,家居产业城建设的主要问题就是“人、钱、地”,要按照专业的人干专业事的要求,尽快物色合适的同志到相关岗位任职。要摸清家底,拿出清单,解决好项目融资问题,要理清楚账目,坚决杜绝盲目搞建设,浪费建设资金。相关部门要加快向上对接,解决好物流园区的永久基本农田调规等问题。

刘自强强调,要知责尽责,从抓落实的态度上展现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要按照本次会议安排,建立推进家居产业城建设县级领导专班,综合统筹协调解决家居产业城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相关县级领导,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家居产业城建设中来,常态化开展家居产业城建设协商调研,主动推进自己分管联系领域涉及家居产业城建设的相关事项落实,切实解决家居产业城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区级相关部门必须按照会议议定事项,从讲质效、讲服从、讲原则的高度,原原本本、一五一十的抓好落实,展现出昭化干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家居产业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以及相关列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