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东部新城项目建设专题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2 15: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总结分析我区东部新城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动员各部门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理清思路,全力推动东部新城项目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增添动能、凝聚合力。12日,我区召开东部新城项目建设专题汇报会,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东部新城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作了发言。

刘自强指出,昭化是一座有文化、有底蕴、有魅力的城市,连续建县史已有2300多年,是名副其实的“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在历史上曾有“白日万人拱手、夜里千盏明灯”的荣光,经过多年艰苦奋斗,昭化东部新城建设如火如荼、城市影响力逐年提高,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区第八次党代会后,全区上下始终把东部新城建设当成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首要民生工程,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对城市发展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城市的美好蜕变,“一首诗、一座城,诗意与幸福”成为昭化最靓丽的底色和最执着的追求。

刘自强要求,全区上下要贯彻“创新活区”战略,对标城市新中心,加快完善城市规划。要坚定扛起城市建设首位责任,瞄准“高品质东部新城”目标,突出城市现代化空间布局,用高水平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产业兴城,优化功能布局,不断增强城市发展动能。要推进工业强区,筑牢产业发展支撑,打造特色亮点,畅通引流分流转化,加强政策扶持,激发城市商贸活力。要坚持以产业为支撑,同步推进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建立产业协同发展机制,切实做到以产兴城、以产促城,产城联动、产城融合。要坚持品质立城,整体提升昭化城市形象。要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标杆项目,加快完成重点项目土地调规和主体建设,常态长效巩固保持城市公园、城市步道等建设成果,建立规建管治一体化机制,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统筹联动,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要站在全局战略的高度,从更加宏观的层面谋划思考城市建设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基层治理、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考核,着力构建城市建设管理运营新体系。

刘自强强调,东部新城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民生福祉,抓好东部新城建设工作,是摆在全区面前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全区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工作“一尊重五统筹”的总体要求,深化东部新城建设工作认识,坚持做大规模和提升品质并重,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深入实施“旧城改造城市更新、城市园林美化提升、市政设施完善改进”三大行动,加快推进“十大重点工作”“十件民生实事”,全力推进东部新城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四城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李方、花圣卓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