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邹自景督导我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15:2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5日,市委书记邹自景深入我区督导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督导调研。

在太公镇红军山社区、场埃村,邹自景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决守住“输入关口”,强化大数据专班和社区信息对接,加大重点地区来(返)广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主动报备制度,严控严管聚集性活动,强化群防群控,确保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到位。要切实发挥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基层堡垒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有力有效的风险人员管控措施,严格追究失管失控责任,确保风险人员管得住、管到位。

在太公镇卫生院,邹自景仔细询问医院接诊、筛查流程、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院感防控工作,坚决发挥好医疗机构“哨点”作用, 落实好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制度,持续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做好核酸样本转运工作,加强科学调度,合理规划转运路线,切实提高转运效率。

调研中,邹自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上下要强化危机意识,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查漏补缺,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督促检查,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到位等进行督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完善应对措 施,努力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严密防控网络,扎实开展货运司机等属地化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营主体要做好来自风险地区乘客的摸排、信息登记、健康监测、信息报告等工作,督促乘客落实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堵住防疫漏洞。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控,自觉遵守防控有关规定,不断提升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群防群控屏障。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区领导李明元、谭小益,市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