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成都市科普作家协会来我区开展科普月重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4 20:34: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3日,成都市科普作家协会来我区开展以“送科学文化到昭化区”为主题的科普月重点活动,市科普作协联合体公共服务站负责人、省艺促会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田旭中,区委书记刘自强参加活动。

在昭化古城,成都市科普作家协会的艺术家们围绕我区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和历史文化进行了笔会创作,通过书法、绘画等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展示我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就。

座谈会上,刘自强对成都市科普作家协会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一条古蜀道、半部华夏史,昭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一直以来,昭化都是群星璀璨、诗意延绵之地和文化魅力之城,经过沧海桑田的历史演变,厚重的历史文化与蜀道文化、红军文化、川北民俗文化共融共生,昭化已然成为一首底蕴深厚的最美诗作,是艺术家们创作源泉之地。

刘自强希望,艺术家们依托成都市科普作家协会的价值平台,用好协会资源,立足昭化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广泛、深入开展合作交流,在为人民群众持续提供优质科普服务的同时,共同讲好昭化故事、传递好昭化声音、展示好昭化形象,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幸福感、荣誉感,推动全区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田旭中表示,通过此次深入交流,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协会将积极寻求合作机会,立足昭化的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为昭化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为昭化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明元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