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第十八次企业家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2 09:2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1日,我区第十八次企业家座谈会暨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精神和近期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全区最优营商环境建设重点工作;对全区9个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住宿和餐饮等企业进行了表彰;听取了部分企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宣读了“我为家乡招一企”招商引资行动倡议书。

刘自强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昭化发展的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昭化发展能有今天的成绩,民营经济是坚强柱石,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区第八次党代会后,广大企业家奋力投身经济发展“一线”,昭化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一个梦、一座城、一起干”成为大家广泛的共识。

刘自强强调,营商环境工作是服务企业发展的关键,要把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持续优化提升政务环境、商务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形成鲜明的亲商尊商重商稳商政策导向。各级各部门要提供最优政策,让企业经营更“舒心”;提供最好保障,让企业办事更“顺心”;提供最严监督,让企业发展更“放心”;要强化企业在用地、用能等方面要素保障,切实抓好上级各类减负政策兑现落实,推动企业降本减负;要常态化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全力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加快完善“亩均论英雄”评价办法,促进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集中。

刘自强希望,广大企业家要立足昭化比较优势,积极投身到“四城新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参与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成为昭化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利用好政府搭建好的产学研平台,加大智能化技改投资力度,成为昭化科技创新产业的新势力;要积极融入发展核心,参与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决策中,逐步淘汰高能耗设备,挖掘绿色发展潜力,加快绿色转型和低碳发展,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探索,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以旅游带动消费增长,以消费提升城乡发展能级,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作为;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今后发展中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心系社会、回报社会的珍贵品质,无私奉献寻大爱、心系群众获真知,共同推动昭化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贡献更多新的智慧、新的力量。

区领导叶林城、李方、左家友,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