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开展“重温革命史 巾帼立新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10:41: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各位来宾,我们正前方看到的是塔子山,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塔山湾渡口。1935年3月,为迅速贯彻党中央"渡江西进"的战略方针,徐向前等红四方面军总指挥亲临前线,寻找最佳渡江位置,最终选定塔山湾渡口为强渡嘉陵江主渡口。”在苍溪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渡,区司法局女性干部职工们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关于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的解说。

3月7日,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区司法局工会组织女性干部职工到苍溪县红军渡开展“重温革命史 巾帼立新功”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在红军渡景区,女性干部们仿佛被解说员带入了一个个热血沸腾的战役场景,无不被强渡嘉陵江战役的紧张气氛所感染,无不被无数革命英雄先烈血洒丛林、用鲜血和生命为百姓换来美好新生活的精神所震撼,无不被任荣、吴忠、李开湘等将军可歌可泣的事迹所鼓舞。景区里,石壁上一处处鲜红的革命斗争标语,念馆里一件件革命战争纪念物品,都无时无刻向大家展示着英勇的革命斗争精神。

“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虽然不能像英雄的苍溪女儿一样,为强渡嘉陵江战役运送船只,但我们可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刻苦学习专研,认真履职尽责,为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等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一名女性干部说到。

此次活动,更加坚定了全局女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的工作热情。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主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懈动力,在司法行政工作中努力拼搏,勇争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