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3月9日拟对四川广宏玻璃门窗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3-09 09:23: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39拟对四川广宏玻璃门窗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四川广宏玻璃门窗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3月9日—2022年3月15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432

地址: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三楼行政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四川广宏玻璃门窗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家具产业城

四川广宏玻璃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洋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广宏玻璃门窗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占地面积为14000m2,新建厂房为9000m2。主要为购置玻璃四边磨边机、玻璃清洗机、玻璃双边磨边机、玻璃中空机、玻璃钢化炉、玻璃直边磨边机、玻璃开孔机、玻璃切割机、玻璃吸盘以及行吊等。本项目建成后年产钢化玻璃20m2,中空玻璃30m2,夹胶玻璃3000m2该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5.8万元。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公司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水环境污染防治措施,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预处理池进行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放至新胜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生产时生活污水预处理池(30m3)进行处理,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放至新胜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标准的A标准后排入白水河;生产废水:厂区内车间职工洗手废水以及地坪拖洗废水经洗手槽下方设置的隔油池(0.5m3)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同排放至预处理池中进行处理;玻璃磨边及清洗废水排入设备下方设置的废水收集池,再通过场内设置的排水沟渠排放至三级沉淀池(2m×2m×6m)中进行沉淀处理,沉淀后循环使用,此部分废水预计约1月排放一次,排放量为3m3/月,排放至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新胜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间加强对扬尘的源头的管理,施工工地进行打围施工,对产生扬尘的环节通过洒水降尘等方式进行湿法作业,严禁超载、冒载,严禁未密闭的运渣车驶出施工工地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准”的要求,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电焊烟气、进出场车辆及机械设备废气排放应符合国家有关环保标准要求;严禁在施工现场排放有毒烟尘和气体,不得在施工现场洗石灰、熬煎沥青、焚烧各类废弃物,工地生活燃料应符合相关规定。丁基胶机和打胶机上方各设置一个集气罩收集有机废气,收集后合并至一根主管道,引至1套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处置,处置后经1根15m高排气筒进行排放。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禁止夜间高噪声施工、采取低噪声工艺和设备、禁止夜间运行高噪声设备。合理布置、选择低噪声设备,加强冷却系统维修保养,控制和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合理布局厂区平面,高噪声单元远离厂界。

(五)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施工开挖土方用于项目绿化覆土,无弃土;建筑垃圾集中收集堆放,可回收利用的交废物收购站处理,不可回收利用的,统一运输至政府指定场所处置,严禁随意倾倒、填埋生活垃圾统一收集,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置装修过程产生的危险废物,设置单独的收集点进行收集,集中储存,并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落实联单管理制度危险废物收集点做好防雨、防渗、防漏措施。生产时生活垃圾设置垃圾桶收集,定期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预处理池污泥委托专业清掏公司定期清掏,并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包装材料以及废玻璃分类暂存于车间内的一般固废暂存间,并外售废品收购站,沉淀池沉渣定期清掏,采用桶装后暂存在车间内,与生活垃圾一同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机油、含油废物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资质单位处理

(六)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加大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对厂区进行分区防渗,厂区按简单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重点防渗区划分,分别采取不同等级的防渗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