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加快东部新区建设推动同城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07 11:29: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近来年,昭化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进主城区“东进”,突破发展东部城区,实现大荣组团、昭化城区与主城区连片发展,

规划先行。积极探索市区同城化发展路径,全力争取城镇开发用地指标,提前启动编制城市发展战略、城市设计和城市更新3部规划,为融入主城区争取更大空间,为实现同城化做足规划准备。第三轮“三区三线”试划已划定昭化集建区9.67平方公里,3部规划已初具雏形,预计5月底完成。

以人为本。在编制城市规划的同时,通过线上线下2种方式,积极开展“我为东部新区建言献策”意见征集活动,已征集人大、政协、部门和各镇意见1次,收集有效意见12条。已听取规划专家、行业专家、部门专家意见1次,收集有效意见6条。老干部、老党员、市民代表、威望群众、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的意见征集活动正在开展,预计3月底完成。

共建共享。结合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积极招引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先后开展房地产推介活动1次,集中招商洽谈3次,目前已招引意愿企业2家,预计投入在23亿元以上,为同城化发展提供了强大后劲。

要素保障。紧抓要素保障不放松,统筹整合用地、资金等多方面指标用于城市建设,全年计划报征城市用地约300亩、已申报东部新城重点项目16个、已整合到位资金1.5亿元,城市建设相关要素呈现最大力度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