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四到位”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14:58: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保障农村药品安全执法行动,着力“四到位”抓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制度落实到位。根据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等情况,实行分级分类,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实施差异化精准监管。完善与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动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惩戒,促进资源共享,有效衔接监管信息联系和执法协同联动,预防监管过程中同类问题发生。

隐患排查到位。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日常监管、专项整治、抽检监测、投诉举报等发现的隐患进行重点排查,督促经营使用单位制定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流程图,建立隐患台账,实行整改清单销号管理,确保隐患整治落实落地,做到风险早防范、隐患早化解,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

监督检查到位。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药品安全检查,紧盯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购进、运输、储存等重点环节,新冠疫苗、核酸检测试剂、精麻药品等重点品种,建立分级监管网络,形成股、队、所监管合力,全面构建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安全监管防范网。

宣传服务到位。秉承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采取会上集中学、线上统一宣,检查一对一讲的方式对药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进行宣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单位、新开办的企业进行现场业务培训、政策宣讲,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不断提升经营使用单位管理水平、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截至目前,共计监督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47家,责令整改27家,发现违法违规线索7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