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22: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有关工作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周期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www.cnzh.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党政办联系(地址: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府顺街卫子镇人民政府,邮编:628022,电话:0839-877016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卫子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加强监督保障,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

(一)主动公开。2021年,卫子镇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实际,对单位职责职能、内设机构职责、机构领导等事项进行完善,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渠道和发布方式,全年主动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动态、公示公告等政府信息63条。

(二)依申请公开。严格落实《昭化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2021年收到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我镇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把政府门户网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由党政办专人负责平台管理,由各业务部门定期向党政办报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严格落实政府信息“三审”制度,由平台管理人员初核,办公室负责人复核,分管领导确认后统一发布。做好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严格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全年无涉密事件发生。

(四)平台建设。坚持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围绕我镇“一心两园三带多点”布局和“三镇一区”目标,每周更新工作动态信息,同时充分利用公开公示栏、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拓展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方便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动态,扩大社会影响。

(五)监督保障。定期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报送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保证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及时性、有效性;健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部门年终考评,对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的予以全镇通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虽能每周更新政府信息,但大部分都是经验总结、工作动态,其余信息涉及较少;二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需进一步加强,办公室虽有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各部门信息报送人员的专业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宣传培训。加强全体机关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强化信息主动公开意识,邀请优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报送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能力。二是提高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除工作动态经验总结外,加强对群众关心的惠民惠农、就业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要求,遵循“三级审查”制度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







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