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7:08: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2日,昭化区在元坝镇弘和远景广场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等20个部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信访、工伤保险、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宪法、了解法律,帮助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还结合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宣传了近年来市、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切实提高全区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提升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法治围裙、鼠标垫等法治宣传物品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区级其他部门、各镇结合实际同步开展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区级相关部门牵头组织开展的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农村(社区)、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六大主题活动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