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司法所:“法治赶场”提升群众宪法意识
发布时间:2021-12-01 16:19: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增强辖区内群众懂法、学法、用法的意识。12月1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昭化司法所联合镇综治、法庭、派出所等站所利用农村赶场有力时机,在昭化古镇街头开展了宪法宣传为主题“法治赶场”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宪法的认知和认同,传递了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期间,还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长江禁渔、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知识读本100余本,法治围裙100余个,解答法律咨询5件。

下一步,昭化司法所持续开展宪法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网络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宪法知识家喻户晓、宪法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