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推进开放合作格局
发布时间:2021-10-21 10: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方针政策,昭化区秉承扩大对外开放格局,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并举,形成全方位、宽领域的开放合作格局。

持续深化区域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和关中天水经济区,加强与“成德绵”“广南巴”等周边市县区的联袂对接,更加积极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分工,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截至目前,与浙江、成都等地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广泛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参加西博会、西部投资大会、广元市“女儿节”等省市重大节庆活动。举办区外投资说明、项目推介、文化交流等活动,吸引市外客商200人次来昭考察投资。

建立健全招商机制。为构建招商引资全市“一盘棋”格局,积极建立我区以食品饮料和家居建材为主的指向明确的产业招商项目库,制定符合我区区情的招商优惠政策,坚持每季度举行集中签约活动,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一名县级领导干部、一个牵头部门、一个部门负责人、一个经办人员“四个一”工作服务推进机制和实行行政审批代办制度。通过制度的完善,现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个,预计全年能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