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创业青年《民法典》培训 法治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7: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对网签合同肯定不陌生。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我们签订合同的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我想问大家:网上签订合同有效吗?在签订合同时,我应该注意哪些?”

为增强全区创业青年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创业、合法经营意识和水平。9月28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区司法局、四川永升律师事务所在昭化区创业孵化园举办昭化区创业青年《民法典》专题培训,创业青年及孵化园工作人员近10人参加了培训。

“自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民法典》共7编1260条,其中,合同编共有526条,占将近总条款数量的一半,这足以证明合同编在民法典中的重要地位。”培训会上,四川永升律师事务所律师从民法典的诞生、颁布的重要意义入手,讲解了民事主体、民事权利能力、民法典基本原则等基础理论知识。通过列举代理的真实案例,详细解读了与创业青年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合同编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合同的起草与履行、合同解除、违约责任的约定、争议解决的方式等内容,指出合同签订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培训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与主讲人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区司法局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有效整合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联合相关部门扎实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法律宣传、法治培训等涉企法律服务活动,切实提升企业和职工的法治意识,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