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广元市投资推介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5 20: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15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广元市投资推介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会议并见证经济合作项目签约,市委书记邹自景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旸,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国斌,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推介会上,广元市共推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6个,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86个,涉及铝基材料、绿色家居、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电子机械、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康养、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等产业。其中,我区与杭州好兴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7家企业成功签约。

邹自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广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大关,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十四五”发展开局迈出坚实步伐。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跨越发展思路,聚力发展枢纽经济、生态经济、民营经济、数字经济,深入实施人口集聚工程、教育提质工程、健康守护工程、环境优化工程,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开启广元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今日之广元,正迈步新阶段、续写新篇章;未来之广元,前景可期、大有可为。”邹自景说,随着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元进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期、高质量发展加速期、全面振兴跨越关键期。广元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正成为政策聚集的洼地,为发展提供了多重叠加的政策支持,也为广大企业参与产业分工、开展贸易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广元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正成为内陆开放的前沿,将以更加畅达的交通、更加便捷的物流、更加凸显的区位优势走向全国、拥抱世界,将为在广企业在更大范围集聚要素资源、参与产品供给提供强大支撑。广元产业基础坚实雄厚,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提速,产业集群效应正在凸显,正成为财富创造的沃土,能够为企业发展提供丰厚的土壤。广元优良生态特质明显,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正成为康养旅游的胜地,来到广元可尽享山水之美、生态之美、生活之美。广元拥有一流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商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商安商的社会环境,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乐土,必将为客商投资兴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养分,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广投资、开拓商机。

签约仪式前,刘自强会见了浙江信德农业有限公司(广元)昭·拱林下生态循环示范园建设项目、杭州好兴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元)点亮智慧科技园项目、崇州市多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广元)平乐多彩水世界建设项目、四川琪润食品(广元)农产品精深加工及农村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就项目落地昭化、建设运营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区领导孟飞、左家友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