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委党校、国浩(成都)律师事务所指导昭化区 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5:31:3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8月11日,省委党校、国浩(成都)律师事务所指导广元市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吴涛教授、国浩(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世亮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社会治理四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分别就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亮点提炼、建章立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昭化区示范试点前期工作,认为区委高度重视示范试点工作,已形成了许多特色亮点工作经验,尤其是在加强村级依法治理、推广运用雪亮平台统筹行政资源综合利用、乡镇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同时,指导组还就如何更好地完成4个方面的重点突破任务分别进行了详细指导,要求各工作组切实加快工作进度,认真研读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紧扣工作主题的基础上对各项工作总结提炼,出经验、出亮点,确保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苏科年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示范试点工作的重要性,目前我区示范试点各项工作进展相对较为滞后,各工作组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工作进程,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二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打硬仗、下深水,做到任务更清晰、时间更准确、节奏更紧凑、成效更明显。三要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抓好点位打造、特色亮点提炼、建立长效机制等重点工作,做到内容实、有看点、出经验、可复制。同时,要全力配合省委党校和国浩(成都)律师事务所做好课题研究报告和典型案例编写,确保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