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三全面”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1:24: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减灾工作,近日,青牛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全面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及时转达区防汛减灾会议精神,要求立足本镇实际,组建专班开展汛前检查和度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隐患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汛抗旱系列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基层山洪灾害防御责任。

全面强化宣传教育。镇、村通过专题会议、宣传标语、村村通广播等形式,线上线下加强对全镇防汛减灾知识的宣讲,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的防汛抗旱氛围;有条件村社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提高干群应急处置能力。

全面强化值班值守。细化责任到人,加强日常的巡查与监管;实施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切实抓好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必须做到镇不漏一村、村不漏一社,每日一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