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推行干部联村“双向选择”新机制
发布时间:2021-02-25 19:12: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清水镇推行干部联村“双向选择”新机制


为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整体工作效率,以实现机关干部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为目的,更好地推动全镇的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清水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推行干部联村“双向选择”新机制,进一步增强了联村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和为民服务意识 。

“根据该方案,每个村都有3—4名不等名额的联村干部协调所联村开展各项工作,联村期限暂行1年。双向选择,给双方创造了自愿‘结对’的机会,增加联村干部的责任感和工作压力,同时也是对联村干部工作的一次测评。”镇党委书记李磊解释了实行“双选”的目的和意义。

“以前都是党委政府安排所联系村,现在是机关干部和行政村之间根据意向实行双向选择,作为一名年轻干部,联村经验较少,无形中给自己施加了很多压力。”镇机关干部高利表示 。

“松梁村作为今年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任务重、责任大,联村干部实行双向选择,我们愿意把一些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好、有亲和力的干部选择到村里,确保更好地指导我们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示范村的验收。”松梁村党支部书记张家涛表示。

通过“双向选择”的实行,让全镇46名机关干部成功与13个村(社区)圆满“结对成功”,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和职责分工,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园区的建设迎来新机遇,打开新局面,拓宽增收新路径。(高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