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2-23 15:18: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2号建议的

      

张勇等5位代表

你们在区七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红军山进行4A风景区提升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昭化区围绕“文旅兴区”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培育旅游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作为推动昭化发展的最强抓手,倾力打造“山水太极·锦绣昭化”品牌。太公红军山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四川省100个红色旅游景点景物。目前已编制《太公红军山旅游总体规划暨首期开发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范围主要区域包括:肖家岩、峰垭子、旺水寺、太公岭村、岩口子、龙包、高峰水库等,其中核心区面积约 13 公顷,规划设计的项目主要有红色文化旅游体验区、定向运动训练基地、真人CS野战场、太公岭民俗村、森林运动休闲场等。2018年,太公红军山在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过程中,对景区旅游厕所、停车场、导视系统、休闲座椅、垃圾桶、步游道、景观节点等进行了提升,目前景区的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能够满足游客需求。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GB/T 18972-2017)》《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分类、调查与评价》等要求,太公红军山景区暂不具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景观资源条件,难以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价值评定。我区先后邀请国家文物专家张克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古建筑联盟副主席丹青等国家著名专家,对太公红军山进行了调研和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太公红军山具备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潜质。太公红军山作为一级特色展示点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四川省广元段建设保护规划》,拟建设太公红军山遗址群纪念园。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太公红军山景区发展。一是利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昭化段建设的契机,对太公红军山进行改扩建,对红军大院进行保护性修缮,对红色文物陈列馆进行提升,对烈士陵园进行改造,拟将其建设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申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二是加强对景区管理人员和景区周边旅游经营户的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三是根据景区总体规划编制文旅招商项目,通过多个平台进行项目推介和招商。

感谢你们对我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01030日       

 

 

联系单位:区文旅体局         联系人:王  

联系电话6280617             6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