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16: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2月24日,昭化区召开全区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推进会。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业务人员70余人参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云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朝洲通报了2020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区农业农村局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邀请到市市场监管局专家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云茂充分肯定了2020年工作成绩,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强调,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重视。要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举措,是推动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二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2020年,昭化区全面推行以“动态管理五要素+四联执法+三严监管”为重点的监管机制,“双随机、一公开”前期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部分单位“一单两库”未动态及时调整等问题,并在2021年的工作中作出整改。三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要抓好制定年度抽查检查计划、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严格实施随机抽查检查、强化抽查结果运用、确保工作数据全流程平台记录等5方面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对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整改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责任、政策措施、保障措施、财政投入和督促检查“五到位”;要主动担当,按照“地方负责”的原则,确保监管无盲区、无死角,努力形成镇监管、区抽查的良好格局;要切实加强基层一线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管队伍和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提升监管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