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2-23 15:20: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

       

 

蒋常代表:

你在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大蜀道文旅融合发展规划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蜀道文化旅游发展工作一是根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以下简称双创)工作要求,成立双创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部下设大蜀道旅游区(昭化段)建设分指挥部6个分指挥部,其中大蜀道旅游区(昭化段)建设分指挥部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任指挥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静、区政府副区长杨槐林任副指挥长,区文旅体局指派专人为联络员务实开展分指挥部各项工作,目前已完成分指挥部实施方案。结合中央、省、市文旅产业发展思路,以丰富蜀道文化内涵、推动蜀道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为目的,助推蜀道沿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根据剑门蜀道(昭化段)文旅资源分布特点,撰写大蜀道(昭化段)文旅融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成功争取到中央专项债券资金2.4亿元,目前项目实施有序推进。2020年我区成立了“大昭化古城”景区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专班,设立“一办五组”(办公室,工作督办指导、项目现场工作、招商工作、文化艺术创作指导、综合协调组等工作组)全面推进“大景区”建设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天雄关段古蜀道修复、中军帐景点打造,天雄关、怡心园、益合堂等文物修复项目有序推进,完成昭化古城、西市光亮工程建设,完成改造昭化西市、天雄关生态环保示范旅游厕所2座,完成大昭化古城景区导视系统安装,完成昭化古城战胜街、昭化西市金牛街花街美巷及景观景点打造,完成昭化西市临时停车场等基础配套提档升级。昭化西市作为昭化古城的延伸和补充,于今年927日全面开市。牛头山、中军帐、天雄关整体提升方案初稿已经完成,目前正在逐步完善修改。积极组织开展大蜀道“旅游+”各项活动。2019-2020年成功举办2届蜀道山地马拉松赛,2020我区成功承办全省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牵头成立大蜀道文化旅游联盟理事会,成为第一节大蜀道文化旅游联盟理事会理事单位,为我区蜀道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宽广的平台古蜀道上的人头山作为连接剑门关及昭化古城的必经之地,已经纳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规划。

今后,我们将利用大蜀道联盟理事会进一步加强联盟成员单位间沟通交流,同时注重蜀道规划发展,加强部门管理、保护职责,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蜀道沿线基础配套。

感谢你对我区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0114日        

 

 

联系单位:区文旅体局         联系人:王  

联系电话6280617             6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