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人大七届五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2021-02-23 15:23: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人大七届五次会议第69号建议的

        

 

伏顺江代表:

你在区人大七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全区农村应急广播维修改造升级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广播电视事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2015开始建设,覆盖全区所有镇村,运行稳定保障到位,在政策宣传、基层管理、应急处置、技术培训、精神文化、乐民惠民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由于原系统建成时间较长,部分设施设备已不能满足当下工作需要运维管理、后期服务和技术支持均有较大不便。今年1月,在昭化镇、元坝镇进行联网改造试点,投入经费30万元。结合昭化融媒体中心平台现有资源基础,按照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启动方案编制,积极向省广电局、省财政厅汇报争取纳入2020年度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支持名单,争取省级专项补助200万元即将到位同时,广播电视日常运维工作已纳入民生工程推进实施,通过政府采购确定由广电网络昭化分公司承担,并接受镇村和区文旅体的共同考核相关部门各履其职,齐抓共管保障运行稳定可靠。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尽快推进我区农村应急广播升级改造努力做好公共服务工作,保障媒体政治功能和社会效益的实现。

感谢你对昭化广播电视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01112日        

 

联系单位:文旅体局         联系人  

联系电话6280617             6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