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关于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委员第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2-23 15:34:2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广元市昭化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关于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委员8提案

        

 

任国富代表:

你在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推进昭化西市差异化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景区建设,于7月成立大昭化古城项目工作推进专班,专班设立一办五组(办公室,工作督办指导项目现场工作、招商工作、文化艺术创作指导、综合协调组等工作组)。在区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下,昭化西市作为昭化古城的延伸和补充,于927日盛大开市,人气、商气不断提升,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关于准确定位西市发展路径。昭化西市打造是基于昭化历史文化,用后现代主义的方式来呈现葭萌文化、三国文化,打造以三国版的清明上河图为主题的文旅项目。游客在东城感受历史文化的深邃和厚重,在西市体验吃喝玩乐的快感,包含了《葭萌春秋》实景演绎、酒吧、烧烤、火锅等夜间游玩项目。下一步一要充分挖掘西市历史,以历史文化为支撑点发展旅游;二要完善西市基础配套。随着景区客流量的增加,停车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扩建西门停车场,建设西市临时停车场;三要加强西市景区管理。持续提升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景区建设精致化、经营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管理人性化质量。

二、关于推进西市文化创意。昭化西市目前以三国人物为依据,对街巷、院落完成命名;完成小区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主游线景观景点打造,历史文化挖掘展现;完成了夜间光亮工程安装。下一步要深度挖掘西市文化、培养更多本土文化人才,做好历史文化传承人。

三、关于切实做好融合协助文章。昭化西市是库区移民安置小区,通过成立昭化西苑旅游专合社,鼓励农户入社,现入社  114户,交由市文旅集团统一招商管理。下一步将开发蜀道体验类项目,加强古蜀道文创产品研发。按照做精、做特、做优的理念,评选专业团队打造文创产品、旅游纪念品,让游客空手而来,满载而归。

四、加强招商引资。西市目前有餐饮小吃类11家、酒吧1家,农产品、茶叶、酒水等5家,影视公司2家,文化传播公司1家,广告公司1家,服装零售1家,直播带货1家,经营游乐项目1家。多以普通餐饮为主,要加大民宿及游客体验类项目招商力度,让游客留的下来,重现到了昭化,不想爹妈盛景

感谢你对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0114日      

 

 

联系单位:文旅体局         联系人  

联系电话6280617             6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