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3 17:45: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新部署上来,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为“十四五”开好局、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昭化新征程提供坚实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王静、胡国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陈正永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再次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更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精准分析了当前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复杂形势,安排部署了强化政治监督、系统施治、正风肃纪反腐等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证。市委书记王菲在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只增不减的从严态势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新部署上来,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陈正永指出,过去的一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砥砺奋进、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昭化新征程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正永强调,要时刻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健全贯彻重大决策部署监督问责机制,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经常性开展政治体检,下决心解决影响政治生态的各类问题。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职担责,坚决清除“两面派”“两面人”,做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绝不允许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昭化有任何市场。

陈正永要求,要始终坚持“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不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优良环境。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招投标、公共资源交易、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持续整治金融、国企、政法等行业领域腐败惩治力度,严惩滥用职权、徇私枉法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厉打击恶意“围猎”党员干部行为。牢固树立以精准监督推进精准治理理念,做深做实“4321”精准监督模式,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深化“以案促改”、系统治理,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果。聚焦腐败低龄化问题,实行“三不”一体发力,引导年轻干部慎初慎微,扣好为官从政的“第一颗纽扣”。深入推进家风立德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明大德、重公德、严私德,以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人心、取信于民。

陈正永要求,要始终聚焦作风纪律建设,有效遏制“四风”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和区委“七条要求”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影响发展的作风问题。要重点纠治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负责不担当,庸懒散浮拖,破坏营商环境,违规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及财务风险管理排查和部门闲置物资清理处置工作。要更加突出作风纪律长效机制建设,综合施策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切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陈正永要求,要始终围绕“事要解决”,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常态化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合理分解、科学配置权力,完善党务、政务、司法和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最大限度压减权力寻租涉租空间。要持续深化基层治理,认真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抓紧研究权力运行制约办法。要以改革创新思路,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健全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工作机制,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

陈正永强调,要始终以严管严治的鲜明态度亮剑“灯下黑”,着力锻造一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必须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组织的领导和监督,完善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制度机制、重大举措,定期听取纪检监察组织重大案件情况报告。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把关全面从严治党“三张清单”,亲自督促落实,带好班子和队伍,管好自己和亲属,抓好行业行风,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联系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畅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镇设分会场。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