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筑牢辖区古建筑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02-20 12:27: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补齐硬件设施。定期对辖区重点古建筑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及时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近年来,先后投入6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昭化古城消防管网进行改造,其他古建筑新增消火栓3个、消防车2台、增设独立式火灾报警器200余个,切实增强古建筑的火灾防御能力。(2)强化风险管控。根据古建筑使用用途分类进行用火用电管理,针对旅游性质的古建筑,严禁使用明火,宗教活动场所一律使用电子香,同时按照居民生活习惯,明确每日三个明火使用时间段,并安排专人进行巡逻,严禁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为室内外线路采取穿金管保护措施。(3)加大宣传举措。利用古建筑区域内广播定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景区设立稍点,为来往游客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组建群众志愿消防队伍,不间断在景区巡逻,将吸烟游客引导至吸烟区,避免火情发生,同时在古建筑区域巡回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截至目前,已开展巡回演练10余场次,覆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