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司法所“四举措”做好春节前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9 10: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一是法治教育强学习。在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及省、市、区森林防火令、疫情防控公告相关内容,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认真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日报告”“零报告”,严禁不假外出。

二是走访谈话重核查。对辖区17名在册矫正对象实现全覆盖走访,通过与其本人及家庭成员面对面交谈,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及家庭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置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不稳定因素。

三是网络宣传勤提醒。通过微信群定期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解读,并发送《告社区矫正对象及家人书》,引导和提醒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遵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相关规定,支并持配合相关工作。

四是困难帮扶送温暖。积极开展春节前困难帮扶活动,为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送法治春联和困难救助金以及真挚的节日祝福,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李荟、王俪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