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应急指挥部第58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9 19: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9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区应急指挥部第58次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静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地区和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应急指挥部第48次会议精神;审定了《广元市昭化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表》《广元市昭化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名单》等方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打好春节疫情防控硬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保持警醒警觉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严管严控外来返乡人员,严格落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和聚集性展销促销活动、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不举办坝坝宴和家庭聚餐“三个不举办”要求,提倡回乡人员少串门、少聚集。要严格执行“亮码通行”。各镇、区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力度,引导人民群众积极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切实做到应领尽领、自觉使用。要强化大数据成果应用,动态监测来返昭人员信息,落实好实名登记制度,建立健全数据台账,坚决做到人员排查不漏一人、信息推送不漏一人、落地管控不漏一人。要扎实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特殊场所。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防控、加强冷链食品管理、消杀检测境外输入物品、物流配送管理。要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入推进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整治,继续开展村庄清洁百日行动,持续引导人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要求,要持续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要广泛宣传和解读各级各方面疫情防控的政策和措施要求,引导来返昭人员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确保群众政策应知尽知、自觉遵守。要积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构建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加强正面宣传,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情况,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抗疫信心。要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健全医用物资设备储备体系,按标准准备到位。要准备好防疫力量,抓好预案落实。同时要配合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区应急指挥部要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好应急指挥运转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负责日常工作的副指挥长要驻守工作地,认真履职,确保各小组专班高效运行,各工作组(专班)要保持足够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保持常备状态,直接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要在岗值守。区级各部门要严格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加强指导、协调联动。各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有1人驻守工作地,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也必须至少有1人常住工作地。要建立联防联控责任体系,切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春节疫情防控硬仗贡献应有之力。同时,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区纪委监委和疫情防控督查督办组要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与巡视巡察一并进行,春节期间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对落实不力、防控不力、失职渎职、丢责弃责的将从严处理。

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