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每人一封提醒函 念好廉政纪律和疫情防控紧箍咒
发布时间:2021-02-09 14:45: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国土资源分局

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严明廉政和疫情防控政治纪律,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昭化区分局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提醒函,念廉政和疫情防控紧箍咒。

一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疫情防控形式依然异常严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体干部职工均需保持高度警惕,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纪律,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一做到“四勤”: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锻炼。二做到“五必须”:前往医院、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地方,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必须错峰出行;外出必须主动报告,经批准后方能出行;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必须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医疗结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必须配合排出和核酸检查的要求。三做到“六不”:不聚集扎堆,不举办和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前往中风险地区、不购买生冷食品。

二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筑牢廉政防火墙。勤政廉政,任重道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带头弘扬正气,敬畏法纪,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踩黄线,不触碰带电高压线,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和枕边人,管好分管干部。做到“四拒”:拒收红包、礼金、礼品、有价证劵、购物卡;拒收名贵特产特殊资源;拒绝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拒不以赌博、寿宴、婚殇嫁娶等方式敛财。

三是强化安全意识规矩,筑牢安全防火墙。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令,做到安全祭祀,文明祭祀,新规祭祀。

四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头执行国家倡导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相关规定,积极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示范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