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议军会、“两委会”暨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7 16: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5日,区委议军会、“两委会”暨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王静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的讲话摘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管武装制度规定。传达学习了市委议军会议、广元军分区党委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审定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提案、关于区人民武装部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提案、昭化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具体措施提案。总结了2020年度人民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

陈正永指出,2020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响,区人武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指示,大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练兵备战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人武部广大官兵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聚焦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正永要求,要始终坚持举旗铸魂,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练兵备战任务艰苦、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激烈,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强军思想举旗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全面提升党管武装的工作水平。党管武装是确保我们党长期执政、实现长治久安的重大政治制度,各级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履行党管武装的法定职责,主动落实第一责任,带头强化制度执行,带头创新机制措施,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要刻不容缓练兵备战,切实担起党管武装的使命任务。有效应对强敌,加强党对武装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提升支援保障打赢能力,是我区的备战打仗任务,要强化拳头力量,增强动员质效,抓好基层武装,确保实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陈正永强调,昭化历来有着军政军民团结、崇军尚武支前的优良传统,全区上下必须要巩固发展这个大好局面,推动续写国防建设新篇章。军地双方要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常态开展国防教育,创新落实优抚制度,充分发挥民兵作用,齐心协力、携手攻坚,高水平推进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区领导袁达成、李志,区人武部部长李平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