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远程审理离婚案 狱中接受法庭询问
发布时间:2021-02-07 11:35: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近日,昭化区人民法院虎跳法庭启动远程庭审系统公开审理两起离婚纠纷案件。

据悉,两案被告均在狱中服刑,为保障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考虑到监狱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性,125日,虎跳法庭决定通过互联网远程庭审的方式审理这两起离婚案件。

庭审前,为确保能够按时开庭,承办法官积极与监狱狱政科沟通联系,对庭审通讯设备进行了调试。“咚!”随着法槌一声敲响,一场互联网远程庭审正式开始,视频主画面随着发言人变换而在三方间自动切换。原告围绕自己的诉讼请求,陈述事实及理由,提交相关证据。被告则在监狱中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质证,发表答辩意见,接受法庭询问。庭审全程双方当事人表述意见均清晰明确,互动性未受空间距离和疫情防控措施影响。

最终,经过多方努力,两案顺利审结,两案当事人不仅服从判决,通过互联网在线笔录确认功能签署了判决书,还对远程庭审系统审理案件的方式表达了赞赏,当事人一致认为互联网庭审提高了效率,方便了当事人,降低了诉讼成本,符合目前的防疫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