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2-05 17:40: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提高对森林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森林防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能力,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镇党委、政府于2月5日上午9时30分在昭化镇天雄村虎头寺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人员,镇森林防火义务扑火队成员,各村副主任,城关村、战胜村、石盘村、天雄村、凤凰村、鸭浮村护林员,天雄村义务打火队及村组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演练中,指挥组成员接到火情通知后,按照职责分工迅速搜集火灾地区的地形、交通、气象等资料并进行分析,初步拟制兵力编组、计划、协同保障方案。组织召开有关人员参加的救火会议,研究扑救措施。上午11时,山火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镇长文钟宇作为总指挥总结道:“从整个过程来看,此次森林扑火模拟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充分展现了我镇森林扑火应急分队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意识。我们坚信,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燃’,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就不会遭受重大损失。最后,我代表党委、政府对参与本次演练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我宣布,昭化镇2021年春季森林扑火模拟演练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