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赴磨滩镇 调研慰问并督导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0:05: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2月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建深入磨滩镇开展调研慰问,并对该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

王建一行先后来到百胜村、佛岩村、镇卫生院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后,他强调:眼下正值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易发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加大对返乡人员的管理,精准掌握返乡人员的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森林防护员的作用,加大文明祭扫宣传力度,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期间,王建一行还慰问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干部、一线医护人员,困难党员、群众,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嘱咐相关单位要一如既往关心好、照顾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慰问结束后,王建参加督导指导了磨滩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磨滩镇党委负责人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

王建在点评中指出:磨滩镇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比较充分,批评意见坦诚相见,本着从工作出发目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效果。接下来,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任务,督促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王建对磨滩镇去年一年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抓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建成有激情、有担当、有作为讲廉洁的班子。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力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四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咬定特色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奋力把品牌产品推广出去。会上,王建还就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信访维稳,安全工作、廉洁过节等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