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3:3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到会督导指导。他强调,区人民检察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作为、砥砺奋进,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和社会公平正义,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光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陈正永指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接下来,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认真落实台账式、清单式管理,推动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正永要求,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司法机关,肩负着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力量,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使命。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强化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在互促共进中提振班子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团结协作的凝聚力,勇创一流、争先进。要组织深入研学《民法典》,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业务水平,并学以致用,努力把大案难案办好、小案简案办精,开创昭化检察工作新局面。要始终秉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举措、探索路径,助推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致力答好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检察答卷”。

陈正永强调,检察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处理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关系,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的领导主张和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转化为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实际成效;要强化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切实当好公平正义的坚定捍卫者,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及时回应群众更高标准的司法需求,全力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深化落实“五个过硬”“四化”“四个铁一般”要求,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近期工作,陈正永强调,新春佳节临近,区人民检察院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抓好安全、维稳等工作,坚决防范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同志到会督导指导并作了点评,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随同参加指导。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