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15:37: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2月1日上午,区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水利工作,联系班子成员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功主持会议,区委第三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区水利局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首先,王正功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然后再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委第三督导组组长申华锋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每位班子成员敞开思想、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

申华锋同志要求,各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做好表率作用。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持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学思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扎实推动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难点问题要重点关注、及时解决,对全局性的重要任务、重点举措要立即研究、坚决执行,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一条一条兑现,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三要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时刻警醒、及时发现班子和干部中存在的各种作风问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反对“四风”问题,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营造积极健康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