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元坝镇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7 15:4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走进元坝镇杏花村、青梅路社区,专题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就节前“两防”、主导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张贴标语、安置座椅、会场消毒…按照既定安排部署,126日起,全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将举行。带着对换届工作的关心关注,切实履行领导包联责任,陈正永先后走进元坝镇杏花村、青梅路社区,详细了解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准备情况。

陈正永调研元坝镇杏花村村委会换届工作准备情况

陈正永在督导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重要指示精神,牢把核心关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总体要求部署,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取得圆满成功。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从严人选把关,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和敢担当、敢破难、敢创新的优秀人才选出来。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选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确保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高度契合。要将依法依规贯穿换届始终,严格执行政策要求、严格法定程序、强化风险防控。要将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始终,做到立规矩、抓宣传、强督导、严惩处,确保此次换届工作高质量完成。要坚持事成为重,在换届选举成功后赓即召开村民大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组织动员群众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新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产生后,要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工作,按照当前新形势新要求,科学策划和组织群众喜迎新春佳节,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健全村、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凝聚民心合力,为推动地方发展积势蓄能。

陈正永调研南河元坝镇胜利段防洪堤工程建设情况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陈正永特别就“两防”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情绪,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镇、村、组要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落实到每一处。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册及网络新媒体等媒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全力推广天府健康通规范使用,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防疫氛围。

陈正永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关键部位,管住火源、管住重点人员、管住山林,做到“山有人巡、林有人护”。要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多举措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和频次,让森林防灭火知识、要求、命令全民皆知。要同步扎实做好城市消防安全、城乡各领域安全用电、气火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社会大局。

期间,陈正永还就紫云村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他指出,紫云村要坚定发展猕猴桃主导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加强猕猴桃产业园区管护,稳步拓展种植规模,同时依托猕猴桃精深加工企业发展壮大食品饮料全产业链,持续巩固提升猕猴桃产业主导地位,充分展示我区现代特色农业形象。要科学论证园区套种套作农作物,着力提升土地使用效益。区农业、水利部门要和元坝镇做好沟通衔接,全力做好园区相关基础设施配套。

随后,陈正永还调研了南河元坝镇胜利段防洪堤工程建设情况。

副区长马逸风参加上述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